现代汉语字典彩色插图本

微博同名,忘羡花怜爱好者(๑•̀ㅂ•́)و✧
感谢喜欢!lof不常用只发文,唠嗑来微博(⁄ ⁄•⁄ω⁄•⁄ ⁄)

《你就是想要我的毛毛》(一)

沙雕ooc

含光仙君x夷陵老兔

世传有一霍乱三界、为害四方的妖兽,占山夷陵,获称夷陵老兔。

据说这夷陵老兔本是在云梦仙岛修炼的垂耳灵兔,天资极佳,修炼十数载便可化人形。

夷陵老兔人形俊俏至极,论样貌三界位列第四,加之修为了得六艺俱全,一时俘获芳心无数。

可惜一场战乱后,战功显赫的垂耳灵兔性情大变,残忍阴邪,恶名广传三界,妖界不能奈何,仙界多次出兵镇压也未果。

多次围剿失败后,三界合议请仙界二尊之一含光仙君出山捉拿妖兽。

含光仙君,有道是皎皎君子泽世明珠,品行修为三界有口皆碑。

且含光仙君对付兔类妖兽似有秘法,兔妖们在他面前格外温顺。总之,请含光仙君出山捉这夷陵老兔,再稳妥不过。

含光仙君向来逢乱必出,接到请求后不出片刻便仙临夷陵乱葬岗。

不同于世人口中描述那般阴森凄寒,这乱葬岗上歪歪斜斜种了满坡的土豆和胡萝卜,远一点的坡顶上还种满了花树,细细辨来可在空气中嗅到稠腻的甜香,想必是酿了花蜜。含光仙君正皱眉思考什么品类的兔妖喜食花蜜,便听见一阵打斗声。

寻声望去,一个俊俏的黑衣青年正与一只狐妖缠斗。

那狐妖不知受了什么刺激,一边出招边破口大骂:“你这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兔崽子,今日我要拿你狗命!”

那青年从容闪过数招,嘴角勾起一抹笑,端得一副俊俏模样,出口却是半分不饶人:“我呸!瞧你这把老骨头早该有过娘胎教养,怎的是兔是狗还分不清?你这龇牙咧嘴的面相说不准上数几辈和狗有同一个青面獠牙的祖宗,你要拿狗命这种灭祖的勾当来跟我报备作甚?”

狐妖听了这话怒气更甚,低吼一声道:“有本事你现出原型跟我打!”

含光仙君听了这话便知,这狐妖并非什么替天行道的善类,他缠斗至今只是为了偷兔毛。

寻常兔妖的兔毛自是无甚稀奇,但夷陵老兔的兔毛却是世间罕有的珍宝——能通亡者、号阴灵。

那黑衣青年,或者说夷陵老兔,自是知道狐妖目的,边随手出招边慢悠悠道:“你是修为不够被我打出了原型,怎么反吼出了自现原型谦让我的气势?就算我是原身,你这身手也别妄想碰到本兔爷一根毛。”

黑衣青年话落隔空一记狠劈,那狐妖再支撑不住躺倒在地。

黑衣青年走近,看着狐妖眼底蓄起绿光,悠悠开口:“媚术也省了吧,我去河边捧水看看自己的效果也比你这媚术强,起身快滚。”

狐妖见媚术无用,果真起身逃命,临走撂下狠话:“你等着吧!含光仙君下凡来收你了!”

黑衣青年没搭理这句,待到狐妖走远,咻一声化出原型:一地黑衫里探出一小团毛绒绒的黑垂耳兔。

“岂有此理,岂有此理!踩坏我好多胡萝卜!”

黑乎乎的一小团口吐人言,在地里来回蹦哒,把被踩歪的胡萝卜扶正,扶不正的索性拖出来堆成一堆,最后坐在胡萝卜堆里开餐。

夷陵老兔四爪抱着胡萝卜,啃得正欢,忽然垂着的兔耳一抖,抬头望见一个白衣胜雪的俊雅仙人——正是方前隐去身形在旁观战的含光仙君。

夷陵老兔想这人定是为他的兔毛而来,不然这般俊俏精致的人来这乱葬岗作甚?

休想觊觎你兔爷我的毛这样的话在嘴边打了好几个转,但对着这张俊脸就是说不出口。夷陵老兔思虑再三,慎之又慎,顶着自以为表情严肃的兔脸开了口:

“你也想要我的毛毛吗?”

评论(151)

热度(8195)

  1. 共78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